斯德哥尔摩女孩

邪簇应该拥有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刚好

【邪簇】听你的 HE

Tips:

【以下内容仅为个人喜好 不喜勿扰🙏 部分私设 文笔不好 期待建议 希望喜欢 谢谢】




正文👇 祝大家阅读愉快!







「看着我追,我追到海里变雨滴。


                  看着我追,我追不到你的美丽。」




待黎簇睁开眼,已经不知道是早上还是中午了,他只记得自己仿佛睡了很久。肩膀露在被子外面,有些凉嗖嗖的,他拽过旁边吴邪的被子盖过肩头,上面还残留着温度,暖融融的。


床头暖黄色的罩灯开着,虽然外面天已经大亮了,也还能显出屋子里的温馨气氛。


黎簇看着暗色的窗帘发呆,他觉得很舒服,厚重的被子盖着,好像腿也不那么疼了,总之,他暂时还不想起床。


黎簇闭着眼睛开始神游,仿佛是又想起了沙漠里的某个早晨,那时候,他往往因为过度紧张和恐慌而睡不好觉,常常很早就被噩梦惊醒。


但唯一的好处就是,一睁眼就能感觉到一具温暖的躯体在身边浅浅地呼吸。那时候的吴邪大概也是不一样的,他对待他总是很温柔。


可能,他天生就是个温柔的人。



“怎么,黎小爷学会赖床了?”吴邪带着水汽从浴室出来,转身关上门,看着瘫在床上几乎只露出两只眼睛的黎簇。


“你没走!”黎簇蹭的一下坐起来。不顾身上的疼,就只是眼睛亮亮的看着吴邪。


“这么大反应,你很希望我早点走么?”不经意的语气,和不经意的表情。吴邪拉开半边窗帘,朝外看了看。


黎簇盯着他,勾起嘴角笑:“当然不,我还希望吴老板啊,能多陪陪我。”


然后吴邪便看向他。


这才对,黎簇暗自想,他就是不喜欢吴邪的注意力总不在自己身上。只要能让吴邪关注他,他就能自己在心里放上一束小小的烟花。


“对了,吴老板突然来找我,是又有什么麻烦的事需要我帮忙么?”黎簇迎着吴邪的目光问。


“你愿意?”吴邪从黎簇的眼神中解读出了好奇和希冀,并且有且只有这两种情绪。


“怎么不愿意?你要我做的,我都愿意。”


黎簇还是盯着他。



“好。”




等到屋子里彻底没了第二个人存在的迹象,黎簇还在纳闷。他遇到什么麻烦了,昨晚竟然主动来找他,还跟他做到这一步。


盯着门口,黎簇想,刚才都没好好看看他,三年了,他过得好么。




“黎簇?”


谢澜来的时候,黎簇还坐在床上,光着身子愣神。


见他浑浑噩噩的又在发呆,就把手上拿着的一套新衣服扔向黎簇,正中面门。


“我说,你有毛病啊!我好歹是你老板你能不能...”


“不能。老实交代,他来做什么?”谢澜把早饭撂下,抱臂靠在床边的柜子旁斜眼看着黎簇。


“我怎么知道。他什么都没告诉我,跟以前一样。”黎簇声音越来越小,低下头,把摆弄了好久的衣服套上。


“黎簇你没救了。”谢澜白他一眼,走出了卧室。


“铺子怎么样?”黎簇撇撇嘴问道。


“刚开的铺子,你说怎么样。进货,租金,雇人,需要公司先往里头贴钱。”



“那...那些人呢?”


“这两天没什么动静,不过他们行迹隐秘,恐怕...... 还需要多派人盯着点。”


“好,你也记得看着点公司的资金流转。”


“知道了,亏你还记得你那公司。”谢澜小声嘟囔了两句,没让黎簇听见。




自从黎簇从汪家回来,已经三年了。666的高分却没有继续去读大学,这大概真的是一种遗憾。但是黎簇不觉得。这三年为了追逐吴邪的脚步,他花了两年把名气做出来,开了自己的古董公司,加上九门的一点帮衬,发展迅速。那两年黎簇为了事业,四处奔忙,借着年少气盛的那股劲,见墓就探,也侵占了不少别家的产业,就像永远不知足似的。


而吴邪,那次计划结束之后,据说接出张起灵和王胖子他们径直回了雨村养老,与外界断了联系,从此再无音信。


慢慢的黎簇就发现,自己做什么没有人在意,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追上他,这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


他也就不再闯了,守着自己这两年的成就,开始随心所欲的放飞自我。公司不管了,生意不谈了,墓也不下了,恨不能加上二十岁跟去雨村养老。




“你被人弄到床都下不来了?”谢澜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问他。


黎簇刚要开口骂人,电话响了。


“喂。”谢澜换回严肃的表情,交代了几句挂掉电话,转头冲着黎簇说:“那王八蛋让你明天晚上去趟新月饭店,一个人。”


“你不许那么叫他。”黎簇翻身从床上下来,越过他进了卫生间。


谢澜看他真的不高兴了,扁扁嘴带上了卧室的门,坐进沙发里看账目报表。



这一年来黎簇每天魂不守舍,所有事就都堆到他这里。还要时不时给黎簇找点事做,关照他的身体。谢澜真怕哪天忙过了头一不留神让黎簇把自己饿死。


刚伸手试了试早餐的温度,就听到厕所里传来一声接一声的干呕,慌忙推开卫生间的门,黎簇正捂着胃坐在马桶边的地板上,一脸无辜地看他。


“你... 哎,黎簇,你早晚把自己折腾死。”嘴上这么说着,谢澜却用极轻的动作拉了黎簇起来。他是最清楚知道黎簇的身体状况的。



外人只知黎小爷年轻敢拼,可这身子骨总是被消耗着的,这几年来黎簇在汪家留下的旧伤虽好了,但腿上落下的病根已经够在寒冷天气折磨的他痛苦不堪,再加上这两年闯荡大大小小的毛病,最严重的那次谢澜都差点要去问医生还有几年活头了。



“把粥喝了,我问你,是不是昨天晚上折腾的又没吃饭。”


“知道还问。”黎簇开始撕粥碗外面包裹着的那层保鲜膜。


“你就不能多为自己考虑考虑,你明明...”


“你知道我的,他一张嘴,我什么都顾不了。我拒绝不了他的。你都知道,别再废话了。”


谢澜听出他的烦躁,索性不再理他,自己坐到一边继续看账。



他从来没想过会有人喜欢一个人到如此疯魔的程度。有时候他一度怀疑黎簇还是不是黎簇。







新月饭店。



张日山,铁三角,黑瞎子,黎簇的视线扫了一圈,最后落到吴邪身上。


黎簇就想多看看他。


他太久没有见到他了。久到,这个人在他眼里变得不一样了,温和了,前所未有的温和,就好像沙漠里那个浑身戾气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不是这个吴邪。


他都有点不认识他了。


“吴邪,这是......”


“今天之所以叫你一个人过来,是因为这件事除我们这些人之外,只能你一个人知道。”


吴邪认真的样子就好像那时在地宫里,他告诉他:“他们我一个也不信,所以只有你。”


只有我。黎簇没来由的高兴。


“哦?是嘛,那吴老板说说吧。”黎簇笑着应道。


“小兔崽子,叫你来是谈正事,不是叫你过来盯着吴邪做白日梦的。”黑瞎子半开玩笑地打趣黎簇。


“黑爷怎么就知道一定不会美梦成真呢?”黎簇只盯着吴邪。


“小鸭梨,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啊,你的梦要成了真,那哑巴不得...”


“胖子,正事要紧。”吴邪端起茶碗,看着茶叶缓缓在茶水上飘浮。


张日山放下被擦拭得干干净净的手机:“不如我来说吧。是这样,最近我们得到张家遗失的一块古玉的消息。”


“古玉?”黎簇漫不经心开口,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嗯,一块很重要的古玉。绝对不能流落在外。”


“有多重要?”黎簇好奇的刨根问底。


“这......”张日山犹豫着看了一眼张起灵。


“张家一代代起灵传下来的古玉,小哥需要他来维持张家古楼的安稳。”


“天真,你就都告诉他了?” “没关系,他可以知道。”吴邪看到黎簇慢慢舒展开来的眉眼,又低下头去。


“这古玉现在在一位老熟人手里,就需要你,黎簇,帮我们得到他。”


“我?”黎簇环视屋子里的众人。“这点小事你们还需要我这个小人物来帮忙?”没想到嘛,这群人居然也会有什么搞不定的事。


“小鸭梨啊,你不是答应过吴邪,愿意帮忙吗?可别反悔哦。”王胖子冲黎簇眨眨眼。


“好啊,都听吴老板的。”




“把人请进来。”张日山语毕,厚重的大门被推开。



“好久不见啊各位!”


黎簇顺着声音的源头看过去,瞳孔猛的收缩:“汪...”


“怎么,这么久不见,想我了么,黎簇。”汪灿歪歪头冲黎簇眨了眨眼。


汪灿?他怎么... 他怎么会... ... 黎簇往吴邪坐的地方靠近了几步,捏紧拳头,死盯着汪灿,生怕他突然有所动作。


“放心吧,我是被请过来谈生意的,不会伤害你的宝贝吴邪。”汪灿摊了摊手,目光转向张日山:“张会长,这次叫我过来是有答复了么?”


“我们答应你的条件,但,我们要的东西...”


“东西自然给你们,我们留着也没用不是。”


“不行!不能和他们做交易!他们... ...”黎簇快吐出来的话停在了一半,汪灿正挑衅的看着他。



你不会说的...... ......黎簇......你不会说的...



众人的目光转向黎簇。“怎么了?小鸭梨。”王胖子不解。


“没,没什么。”


“既然这样,那祝我们合作愉快。”汪灿摆摆手,走出新月饭店。



黎簇看着他的背影逐渐与夜色融为一体,好像那就是个来自黑暗的恶魔,要夺取他在乎的一切。黎簇浑身开始小幅度颤抖,靠在一旁的墙壁上艰难的呼吸。


“你知道什么?”张起灵看出他的不自然,上前抓住黎簇的手臂。


黎簇反应过来,慢慢平复呼吸,顺着那只修长好看的手往上看,精致的面容离的他很近,这是黎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张大族长,那个他最在意的人。果然是个顶好看的人,也怪不得吴邪这么喜欢他。


“张起灵,你真好看。”黎簇冲着他牵了牵嘴角。


“你,知道什么。”张起灵眉头慢慢皱紧,一字一句的问。


“小哥?”吴邪看事情有些不对,站起来上前几步。


黎簇看着吴邪渐渐紧张的神色,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失落,真是羡慕啊。如果他也会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哪怕有一点反应,他可能也要幸福死了。


黎簇心里闷闷的有些难受,几天前胸口受的一点新伤牵动着他在古潼京被震的几乎移位的五脏六腑又疼了起来。他压制着小小咳了几声。


赶紧摇摇头,正要否认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大堂的门被猛地推开,谢澜一把拽开黎簇:“你给我放手!你们这群混蛋还想做什么!”


黎簇摆脱了牵制,一瞬间有些脱力,靠着谢澜喘了几口,站稳身体,冲他摇摇头。


吴邪注意到黎簇没有血色的嘴唇,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王胖子陡然看到有人闯进来,还如此举动,顿时坐不住了:“你是个什么玩意儿,胖爷我就没见过有人敢对小哥这么不敬,你敢在新月饭店撒野啊,啊?”


“胖爷,对不住了。我们就先走了。这件事详细的计划容我缓几天再与各位谈。”黎簇觉得胸口一阵热辣辣的,好像有什么要冲破胸膛。


“黎簇,你... ...”吴邪似乎想叫住他,但看到谢澜面对他深深的敌意,就没有了下文。


“走吧。”


谢澜回头伸手扶住黎簇,被黎簇抓着手拍了拍,眼神示意他没事,随即放开手。努力撑着身体尽量平稳的走出新月饭店。




“慢点。”谢澜扶黎簇上了车,“给我药。”黎簇咳得越发厉害。


“你的身体需要好好调理,那药不能再吃了!你难道不清楚你... ...”


“给我!”黎簇双眸爬满红血丝,哑着嗓子吼道。


“你......”谢澜看了他几秒,没了话,从一小瓶药丸里拿出一颗递给他。


黎簇颤抖着手吞下药丸,用水顺下去,闭上眼靠着座椅等着骇人的疼过去。


“你就打算一直这样了?你是不是不想活了。”谢澜的嗓音在安静的环境下显得格外低沉。



“...... ...... 你说,是不是也就只有张起灵,才能让吴邪从过了三年的安逸生活中出来,还来找我帮忙。甚至用了那样... ...那样的方法。”黎簇面颊微红,像喝了酒似的。



他晃晃谢澜的手臂:“你别不说话啊,你看,好歹吴邪来见我了。我之前做了那么多,都没能让他见见我。张起灵可真厉害。”


“嗯。人家是厉害。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让你搁这折磨你自己。”谢澜甩开黎簇的手,启动车子往回开。


“坐稳了,送你回去。”


黎簇眨了眨干涩的眼睛,似乎有些困了。



我又能帮到他了。这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啊。至少黎簇是这么想的。







“黎簇,隐瞒。”张起灵看着黎簇离去的方向开口。


“小哥,你是说,黎簇有什么没告诉我们的?有关汪家?”


“嗯。”


“我也觉得。”张日山站起身:“而且,他的身体...... ”


“这崽子就是个小疯子,前两年听说他天天在地底下待着,不要命似的扩大自己的势力。不过,最近这些日子他异常的消停,什么动静都没闹,怎么还会受伤呢?真是有意思。”黑瞎子摸摸下巴,嘴角勾着笑。







黎簇......黎簇……我知道你不敢说的……

你这么在乎吴邪的安危……那你就帮助我们…帮我们完成这次复仇……

黎簇……黎簇……黎簇……




吴邪……吴邪……吴邪不能相信他们!!他们在骗你……我…我该怎么办……该怎么救你……吴邪……吴邪!!




“吴邪!!!”



黎簇大喊一声坐起来。身上的睡衣被冷汗浸透,黏在他单薄的身体上,黎簇抓了抓头发,从床上下来,走进浴室冲澡。


冰冷的水流打在他身上,从头顶到脚,极度的低温总能让他冷静下来思考。



“你会帮我们的,黎簇。”汪灿的话在耳边不停的重复。







一个月前。



“你们又想做什么?”谢澜站起身护住黎簇,眼神凌厉的盯着面前的不速之客。


“我们要黎小爷,帮我们完成一件事,一件大事。”


“说。”黎簇眼里划过一丝不耐烦。


“黎小爷应该明白,这三年足够我们汪家休养生息。有些账,也该算算了。”


“你想怎样。”黎簇看着汪灿,眼里尽是厌恶与痛恨,恨他当年对他做下的,恨他施加在吴邪和九门身上的......



“别那么看着我,如今你被我们折磨的半死不活的,上头让我们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弥补你当年的背叛。说实话,这么多年了,他让你替他承受这么多,你不恨?”汪灿是真的好奇,黎簇怎么办到的。集他所有的报复于一身却无动于衷。



你那么在意吴邪,对他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感。



“你到底想怎样,我的耐心不多。”黎簇摇摇头,不为所动。眼神依旧冰冷的看着汪灿。


“别急,就是跟九门做个小小的交易,想必你很快就会知道。我们要让九门血债血偿。而你,什么都做不了,不如就帮我们一把,我们联手... ...”


“你们做不到的。”


“你怎么知道呢。你还是不够了解我们啊... 黎簇你应该知道,汪家,可不是你上白课学到的那么简单。”


“好啊,那就告诉我。不简单在哪里。”黎簇仿佛是起了兴趣,抱臂靠在桌子上饶有兴致的看着汪灿。


“你不用想着套我的话。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那天晚上,汪灿他们离开后,谢澜随黎簇回到四合院。


“这次你打算怎么办?”


他在房顶上找到黎簇。


“我得想想。让我想想。”




汪家的余孽其实从未完全剿灭,这一点九门众人都心知肚明。这道上总是需要一个平衡,汪家也已受重创,不可能再卷土重来。


只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为着黎簇当年和吴邪里应外合,重重打击了汪家内部,汪灿一直受命暗中盯着黎簇,时不时公报私仇给予一些报复的手段。


黎簇从没有过反击,甚至是逆来顺受。只因汪灿的一句“你不怕我们对吴邪下手?”




月明星稀,房顶上的风总要更凉一些,谢澜把一条墨蓝色毛毯披在黎簇身上,看着他好像跟暗沉的天空融为一体。


“干嘛畏手畏脚的,你有什么好怕的,汪家早都分崩离析了。”


黎簇是这么答的:“怕,我当然怕。你所说的分崩离析,你又怎么知道的。三年了,谁也不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我在汪家呆过三个月,他们的内核我没有能力去查,也没法与之抗衡。”


“那你大可丢给吴邪,给九门他们,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先管好你自己!”


“不可以,阿澜,不可以。当年九门损失多么惨重这我可以不在乎,可吴邪,吴邪他,我不想再让他......”



黎簇害怕,他怕得要死,他不敢让吴邪面对一点,哪怕一丁点威胁。他怕他人生中最亮的那道光熄灭。



“我知道他身体不好,不能再让他因为这点小事心烦。如果类似古潼京的计划再来一次...”黎簇摇头:“九门也消耗不起了。我们灭不掉他们的,现在他们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就这样吧,剩下这些,就只能我来跟他们耗到底。”



也就只有这样,才能让黎簇觉得,他和吴邪有着怎么也斩不断的联系。




那天黎簇话很多,他跟谢澜讲他的事情,似乎是起了兴致,黎簇从头到尾说与他听。说他高考落榜,说他被吴邪绑去沙漠,也说汪家的种种。


他告诉谢澜古潼京的那个晚上,星星多么亮,银河多么美。他说他觉得整片天空的星光都照着他们,他转头去看吴邪的时候,吴邪的眼睛里只有他。


谢澜知道那时黎簇一定是幸福的。




他们就在屋子顶上坐了一夜。


“陪我看日出吧。”黎簇吸了吸鼻子,仰起头看着东面,太阳都准备要升起来了。


他们就沉默着等,等到黎簇昏昏欲睡了,谢澜推推他示意他抬头看。黎簇才发觉天不那么黑了。城市的边缘被晕染上一圈紫,那光晕范围慢慢扩大,又过半晌,云也能看见了。清晨的气息渐渐重了。


黎簇却不想再看了,因为远没有古潼京里的好看。黎簇觉得差远了。



也不知道,杭州西湖边的日出是什么样子的。







下文进入HE剧情。


BE剧情指路👍🏻


祝大家阅读愉快。







“我改主意了,吴邪,我不答应。”


黎簇耷拉着脑袋,不敢看他。这是他第一次拒绝。


吴邪没说话。



直到黎簇再也忍受不了吴邪灼灼的目光,他起身准备要走。


“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的。你是不是见过汪家人。”吴邪在这时候说话了。


肯定句。


“...... ......”


黎簇深深吸了口气。不能功亏一篑。他换了副表情,吊儿郎当的看向吴邪。


“吴老板消息够灵通的嘛,怎么,怀疑我投靠了汪家?你这么不信任我,我可是会伤心的。”


吴邪叹了口气。


“黎簇,你这样什么都不告诉我,我很担心你。”


黎簇愣了,这是,打感情牌?


“得了吧吴老板,您的心,不值得用来担心我。我说了不答应,您可以走了。阿澜,去送送。”


“吴老板,请。”


吴邪看着黎簇的后脑勺,最终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照顾好自己。”




谢澜回到屋子里,刚才还正襟危坐的黎小爷,此刻正缩在椅子上,肩膀一颤一颤的。


谢澜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


这个人对于吴邪的所有表现在他看来已经近乎病态。


“别笑了,至于么你。”


“怎么不至于,他说他担心我!我知道他是故意那么说的,好让我帮他办事。可我就开心,管得着么你。”黎簇视线移了移。


“那是什么?”黎簇一把抓过旁边桌上金灿灿的卡片。


“欸!”谢澜伸手抢了个空。


黎簇看到卡片上的字,愣了神。




“谢澜,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病。”


有些无奈,他试图抓着他的肩膀解释什么。


“你tm是不是觉得我这是病!啊?你别以为我是傻子,我看得出来。”


“你... ...”


“你滚出去。” 


“黎簇,”


“给老子滚啊!”




屋子里就只剩下黎簇一个人和无尽的静默。夕阳从窗缝投下来,把黎簇缩在椅子里的身影拉的好长。


光线照的捏在黎簇手里的卡片上的字闪出异样的光。



心理专家咨询号码:xxxxxxxxxxx




“咚咚”


谢澜提溜着夜宵站在门外。


“黎簇,你还没吃晚饭。”


“...... ......”


本以为等不到黎簇开门了,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准备离开。



身后门开了:“你说的没错,就是斯德哥尔摩,晚期。”


“阿澜,我是不是真的没救了。”


“黎簇,我......”



“...... ...... 进来一起吃吧。”




“接下来呢,你准备怎么应对?”谢澜瞟了一眼发呆的黎簇。


他们俩坐在院子里,看着梨树上的花骨朵要开不开的挂在枝头。月色清冷的洒下来,都不用开灯,就能清楚地看到院子里的一草一木。



“我让你查的呢?”


“他们一周后动身。准备下的是个历代王爷的墓,听说里边有汪家人要的东西。这是他们开出的条件,一物换一物。”


“那我们就有一周的时间,足够了。”


“你想干什么?”谢澜转头看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去汪家。”


“你真tm疯了。”谢澜无力的垂下脑袋盯着地面。


“不是,阿澜你听我说,吴邪他们之所以来找我帮忙,就是因为我在那呆过三个月,相对于他们都要更了解汪家。虽然有些事情我无能为力,但是偷东西还是可以值得一搏的。”


“你告诉我,你怎么保证你不是去送命。”谢澜伸手用力按摩太阳穴,努力接受黎簇又一个荒唐的想法。


“呵。”黎簇笑起来。


“你真以为我那三个月白混的,我之前上黑课的时候,偷偷耍小心思在墙角留下过针孔摄像头。那位置,正好可以监视到汪家所有的物资运送。也算是我运气好,当时爆炸的时候,这一小片区域被保留了下来,我调出来看过,现在应该能大概确定古玉具体的位置。”


“你看,我多幸运啊,连老天都眷顾我,汪灿那个混蛋绝对想不到我这个时候会直接去偷东西,出其不意,胜算就更大了。”


“黎簇,你真的... ...”谢澜听完这一番话,只觉得脑袋更疼了。



“谢澜,不要想着阻止我。我活不了多久了,你就当是,我在提前完成自己的遗愿。”


黎簇把自己陷进躺椅里,不再说话了。


吴邪,这次,我不听你的了。



一时间院子里只剩下风声。


应该是过去了很久,院子外头都没有声响了。




“谢澜...阿澜...谢哥哥... ...”


“嗯?”


“你的名字真好听。”


“嗯。”



“阿澜,你可不要像我一样...... ...... 你知道么,吴邪于我就像是,小孩子偶尔得到一颗糖,他会开心的不得了...... 但是,甜味没有了的时候,剩下的就是虚无和无尽的痛苦。”


“其实你都知道,你这么痛苦... ”


“我这么痛苦,为什么还要坚持呢?”


他在等一个答案,可是这个问题哪有那么复杂。



小孩子不能没有糖啊。







“都准备好了么?”


“黎爷,可以出发了。”


“好。”




阿澜,

这次你就不要去了。还有,不要告诉他们,一周之内,我一定把东西送回来,到时他们自然不必再理会什么交易。


...... ......


如果我死了,你就守着这个院子,养上两只猫,你还可以给他们取名字,一只叫吴邪,一只叫黎簇。好不好。


欸,你傻死了。


我知道啊,我就是傻,你想怎样啊。


我想踹死你。


戚,你才舍不得呢。







吴山居。



“天真,我刚得到消息,黎簇他...他动身去汪家了。”


“什么?”


“难不成,这崽子真叛变了?”黑瞎子并不相信,黎簇对吴邪那些心思大家明镜一样。他怎么会。


“不可能。”吴邪从来没有想过黎簇会背叛他。


他的小朋友不会那么做的,吴邪想。他永远信他。


但是如今,费洛蒙强烈的感应让他的心愈加不安。小簇,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去叫人,跟我去汪家。”吴邪站起来就要往外闯。


“不行。还不了解情况,不能贸然过去。何况,你也不想黎簇有危险吧。”张日山开口提醒。


“那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该怎么救他。”吴邪在厅内来回踱步。沉着冷静的吴邪,竟乱了方寸。



“别慌啊,小三爷。黎簇可是从来不会拒绝你的,那天到底是为什么,那么突然的改口。”黑瞎子看着吴邪。


“诶,小黎簇是不是有个挺好的哥们,叫什么来着?”


“谢澜。”张日山摩挲着拇指的扳指应道。


“把他带来。我要立刻知道黎簇的所有情况!”吴邪愈发急燥起来。



自从在新月饭店再次认真的看过黎簇,他心里压抑多年的情绪就又翻涌上来。再加上这次情况越来越混乱,他的一颗心再也定不下来,他知道汪家于黎簇是一场多么可怕的噩梦。


他现在只想看到他完整的出现在自己面前。


“天真,你你冷静啊,小黎簇作天作地的作了这么些年,不会这么轻易死了的。”







谢澜被押到吴山居的时候,正是清晨。


“说,黎簇为什么去汪家。”王胖子拿刀指着谢澜问。


谢澜靠在椅背上,只用眼睛上下打量着吴邪,并无动作。


“你最好快点交代,我胖爷可没多少耐心跟你耗。”王胖子几乎把刀架在了谢澜脖子上。


“吴邪,我不会伤害黎簇爱的人,可我真想杀了你。”


“嘿!你个小兔崽子!你看我不......”


“吴邪,你怎么做到这么心安理得的呢?哦,我忘了,你吴老板好手段好算计,又怎么会有良心。”


吴邪大步上前抓住谢澜衣领,发狠的一字一句问他:“黎簇,为什么去汪家。”


“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你知不知道黎簇如果被发现汪家那群人会对他做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可笑至极,汪家会对黎簇做什么,会比你对他更残忍么?”


“你知不知道这三年来黎簇每次被汪灿派来的人打的半死的时候一声都不吭,却在被我找到送进医院的时候抓着我喊吴邪救我。”


“呵,你小三爷是好好的回雨村隐居,真是逍遥快活啊。能找到这么一个傻子愿意在外头帮你挨着这一切,你可真是厉害。”


“你别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真让我恶心。”


谢澜猛地推开吴邪抓他衣领的手,站起身冲着他的脸挥了一拳:“这是替黎簇打的,你欠他的,这辈子都还不清。”


吴邪就坐在地上,眼眶微微泛红。


他没想到自己的放手竟让他的小簇遭受如此种种,这三年,他该多疼,小簇最怕疼了。


不行,他得救他,他得带他回家。




“小花,帮帮我吧。”


“你... 决定了?”


“嗯,无论如何,我都把他带回来。”什么都不顾了,他就只要黎簇。


“好。”







汪家基地。



“应该就是这里了。”黎簇小心翼翼的摸进二楼最里面的房间门口,拿出铁丝敲开大门,遛了进去。


“这么多年了,重建基地不容易吧。老子就再炸你们一次。”黎簇揣好那块玉,掏出c4放在墙角。自己则坐在一边把玩着遥控器。


等了约莫十几分钟,黎簇推开房门,就感觉一样冰冷的东西抵着后腰。



汪灿。



“黎簇啊黎簇,真是没想到,你这么不懂规矩。”


“你就没觉得,你进来的太容易了么?黎小爷清净了这一年,智商也下滑了?”


黎簇紧了紧怀里的东西,转过身直视汪灿:“我也真是没想到,你们会用真的张家古玉来做诱饵。”


“你... 早就知道。”


“小爷我等的脖子都酸了。你们黑课是停了么,一个个的这么窝囊废。”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想同归于尽?还是说,你还等着吴邪来救你?”


黎簇的手指微不可见的颤抖了两下。


“你看你,我真的丝毫不敢低估吴邪在你心里的地位。”


“闭嘴。”



“来人,搜身,带他下去。”汪灿显然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黎簇扯了扯嘴角,张开双臂,做出任人宰割的态度。


直到他身上被搜出已经开始倒计时的开关。


“黎簇!”


真是个疯子。


汪灿怒不可遏的把枪对准了他。


黎簇试图打掉汪灿手中的枪。


嘭!


汪灿的枪被移了位置,却还是打在了黎簇腹部。


黎簇捂住伤口,用力一脚把他踹向挡在他面前的两个汪家人,几人向后倒去,黎簇回身从窗户跳出大楼,在地上滚了两圈。


他暗自庆幸,如果再高一点,这玉就送不出去了。


他缓了好一会才慢慢爬起来,楼上已经炸开,巨大的动静震的黎簇踉跄几步,摔在林子里。


也不知道他们多久会追上来,现在留在黎簇脑子里的唯一想法就是把东西送出去,好好交给吴邪他们。


等这一切就都了结了。他也可以放心的走。


他一手护着怀里的东西,用尽全身所有可以用力的地方向前爬。


他觉得腹部的伤在往外疯狂的冒血,胃里也一阵翻腾着想吐。天旋地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吴邪救他出来的时候。


那时的他也好疼,尤其是孤身一个人在火车上的时候。


无论那时的他还是现在的他,都清楚自己等不到了。


这次,永远等不到了。


吴邪,对不起。这次恐怕帮不到你了,你别怪我。


黎簇有些支持不住,撑着一棵树坐起来。


他有些后悔平时没有好好的待这副破身子了,要是放在以前,他怎么也能跑出去的。


恍惚之间,他眼前开始一片白茫茫的,眼前的林子显得有些不真实。


身上的疼已经麻木了,只觉得浑身都是血,他就跟个破布娃娃一样,被人遗落在这了,就只能躺在这,想动一动也没有办法。




黎簇!黎簇!小簇你醒醒!


谁在叫我,汪灿他们这么快就追上来了么。


黎簇!我来带你回家了,小簇别睡,别睡好不好,我求你。


黎簇艰难的睁开眼睛,他好像又看到吴邪了。


他抬起手,想摸摸那个人的脸。



“小簇!小簇你看看我,看看我。别睡,我带你回家。”吴邪脸上满是眼泪,抓住黎簇抬起来的手,放到自己脸侧:“小簇,是我,吴邪。小簇你别闭眼。”


“吴... 吴邪。是你么,你是...... 是真的么...”


“是!小簇我是吴邪,你别怕,我,我马上带你回去,马上带你回去。”吴邪抱起瘦弱的男孩。只觉得他太轻了。


吴邪不断收紧手臂,怕他的宝贝会不会轻飘飘的就飞走了。




“这里交给你们了,我去看看。”张日山看着吴邪跌跌撞撞抱着黎簇就往外跑的身影,交代道。


“是,会长。”







眼前是一片虚无的空间,没有尽头,无限延展的黑暗让黎簇感到窒息。他想大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顷刻间无数暗色的球体和块状物堆满四周的虚无,不给他一点喘息的机会,不停放大缩小,黎簇仿佛存在于此,又好像压根不存在。他却只能忍受不知何处带给他的压力,永远不会停止。


好疼,他像是被什么困住了,浑身上下疼的要命。


吴邪,吴邪,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没有把古玉带给你,你,你不要怪我,别不理我。




滴,滴,滴。


一股不能再熟悉的味道钻进鼻腔。


这...这是医院?我还没死!


不是幻觉,一切都是真的,他等到吴邪了!



“吴...吴邪!”


他的动静惊动了在旁边的小护士:“快!病人醒了!梁医生!”


“吴邪!快,咳咳,叫吴邪过来,我要见吴邪!”黎簇紧紧抓住小护士的手。


“你,你别激动!诶...”


“小簇?”吴邪听到声响,推开门冲进了病房:“小簇!小...”


“吴先生,病人这次能醒过来实属不易,他不能受刺激。”


“好,好,我知道。”


吴邪满口答应着,冲到黎簇床边紧紧抓着他的手:“小簇,你醒了。你...你有没有哪还疼?”


“吴,吴邪,你看...... 我,我带出来了,你看是不是你们要的古玉,我......”黎簇小心的从紧紧护着的怀里拿出那块沾了血的玉石,拿手捧着小心递到吴邪眼前。


“小簇,你......”吴邪睁大眼睛看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去,这小鸭梨也太不把自个儿的命当回事了吧。这......”王胖子隔着玻璃看着病房里躺着的黎簇。


像是捧着一颗血淋淋的心送到吴邪面前。



“他那条命在他自己那,还不如吴老板想要的一样物件。”谢澜靠着墙,不忍看黎簇在吴邪面前何等卑微。




“吴邪,你...你别愧疚,我不怪你。”


“小簇...”吴邪拿过那块玉随意放在一边,把黎簇的两条瘦的可怜的胳膊放进被子里掖好。


他要让黎簇健健康康的,然后就陪着他一辈子。


吴邪轻柔的开口:“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去给你买。”


此刻,他只想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



黎簇愣了,这什么情况。难不成,是我又帮了他一个大忙,要对我好来犒劳犒劳我。


嗯,那样也不错。


黎簇就笑,


“我想吃梨。”


“好,你等等,我去买给你。”


“吴邪。”黎簇拽住吴邪。


“嗯?怎么了?”他又耐心地蹲下来摸摸他的头。


“其实,那天,那天晚上... 你不必做那些的,没有必要的。你只要告诉我,我就... ...”


他想告诉他,不用牺牲自己去做什么,他就可以得到他的一切,只要他是吴邪。


吴邪看他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觉得心里软的不行。看来,他得跟小朋友好好说明白了。


“黎簇,我做什么,都是我自己想要做的,这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


“啊?你不就是为了利用我,好让我帮你,你才... 才跟我... ...”黎簇心里翻腾起一股力量,忍不住的想看他。


“哎,你说我要拿你怎么办。”


吴邪就胡撸两把黎簇脑袋,凑过去把唇贴住他的,轻轻蹭了两下。


“唔!吴吴吴邪!”黎簇吓得偏过头,缩了缩身子。


“你,你什么意思。”黎簇的脑子快要不能思考了。


吴邪耸耸肩:“想让你去吴山居当少奶奶的意思。”


“我不信。”黎簇从来没想过跟吴邪怎么样,最多就是希望吴邪能好好的,他就一辈子好好守着他。


他攥住黎簇的手,让他与自己对视:“黎簇,我...”


黎簇觉得吴邪手心里全是汗,粘粘的贴着他。


就像在沙漠的时候,吴邪也是这样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不要怕......


“你爱我,是么?”黎簇死盯着他。


不一样了,从吴邪的眼神他看得出来,不一样了。


悔恨,不忍,珍视,还有,


爱。



“是。我爱你,只爱你,不会再放开你。”吴邪一心的就只想告诉他,他爱他。


“吴邪啊... 我这算是,等到你了吧。”


黎簇偏过头盯着天花板,被吴邪攥着的手紧了紧,用力回握住他。


“你...你答应了?”


“那你可不许半道跑了,不然我白追了这么些年。”


“好,好,我...我去给你买梨。”吴邪像是高兴坏了,语无伦次的放开他就要往外跑。


“欸,吴老板,都这样了,还吃什么梨啊。不如,吃'黎'吧。”


黎簇拽住吴邪,用还勉强使得上力的那条手臂把人勾过来,闭眼就亲了上去。


“黎...黎簇......”


吴邪轻轻拉下他的手:“你身体还没好,还不是时候。听话,我要一个健健康康的黎簇站在我面前。”


“好,都听吴老板的。”



我都听你的。




全文完。







我想说的话:

谢谢你读到这里!!!

嗷嗷嗷总算完结了。这篇来自于我构思了好久好久好久的黎簇。(所以写的过程中剧情比较偏向黎簇。)

写到最后我脚的不应该在这里就结束了,所以应该肯定会有后续,或者叫番外。我要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全文最开头的歌词来源:----bgm《坠》


文章若有不完美之处 请谅解

谢谢!

评论(12)

热度(1132)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