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女孩

邪簇应该拥有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刚好

【邪簇】听你的 BE

Tips:

【以下内容仅为个人喜好 不喜勿扰🙏 部分私设 文笔不好 期待建议 希望喜欢 谢谢】


小虐预警‼️(我我也不想,可可可是BE还没写 收不回来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正文👇 祝大家阅读愉快!




前文指路👍🏻 


以下BE部分👇。 







“我那么怕疼,我还敢爱你。”




小爷我才不怕疼,再疼大不了忍过去,然后我还爱你。


黎簇想。







“黎爷,黎爷?我们到了。”


“好了,别叫他了,你先下来吧,去检查一下装备。”谢澜打开另一边车门坐到黎簇旁边。


“是。”


车里安静下来,谢澜歪头看了看黎簇,昨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现在睡得倒是香。


放轻动作拿过包,又细致的检查了一遍黎簇的常备药物和一些救急的医疗设备。




“黎簇呢?”


“小三爷,我们黎爷在车里休息呢。您...”


“吴小三爷,有事么?”谢澜听到吴邪的声音,往黎簇身上搭了条毯子,下车走到吴邪面前。


“也没什么事,就是分发一点药和物资给你们还有手底下的兄弟们。”


“不用了,我们有。”听谢澜这么说,站在旁边的伙计也没敢动手接。


“那好。你们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出发。”吴邪转头进了客栈。



待谢澜回到车上,黎簇正睁着眼发呆。


“醒了。”


“听到他说话就醒了。欸,你对他客气点,别显得我们那么不近人情。”


“...... ......”


“走吧,他们是不是都进去了。”


“嗯。”




“黎小爷最近,身子可还好?”


“好得很,黑爷怎么这么问?”黎簇笑眯眯的看着黑瞎子。


“诶,小孩子觉多,是吧小鸭梨。”王胖子这么说,眼睛却盯在他身后谢澜提着的大包小包上。


黎簇示意谢澜把东西提到楼上房间,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最近睡眠是不大好,不过各位放心,我是不会拖各位后腿的。”


“黎小爷年轻力壮,自然不会。”黑瞎子还是那副样子,黎簇从他厚厚的墨色镜片也能感受到那双眼睛探究似的看着自己。


“那,我就先上去了。”




“好好休息。”



黎簇身子顿了顿:“知道了,小三爷。”







“那天在新月饭店,会不会...他们看出什么了?”谢澜把泡好的药递给黎簇。


“无所谓了。”黎簇闭上眼睛喝了。



“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明知道汪灿不会真的信守诺言,一物换一物。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如今都来了,我还能怎么办。”



“阿澜,有糖么?这药太苦了。”


谢澜从兜里摸出一颗剥开给他:“你答应我,回去之后...”


“好好调理身体,我知道。”黎簇含了糖闭眼对着墙躺下。


自从花重金请来药剂师调了那瓶药丸吊命,黎簇愈发不好好吃药,每次都附和着谢澜应承着好好治病,尽管谢澜也知道,他从来没当回事。


你明知道那药撑不了太久......


“阿澜,我累了,想再睡一会。你先出去吧。”


黎簇身子不好,觉也轻,只要有人在屋里,他总会醒。谢澜关严房门,叹了口气,下楼去了。







苏日格的客栈一如当年他们第一次进沙漠那样,只是楼下长桌上坐着的人换了一波。汪灿带来的人坐在一侧,铁三角,黑瞎子等人坐他们对面。两边人相对无言,屋子顶上昏黄的灯光照的整片空间昏暗暗的,看起来没有一丝生命力。

 

解澜不动声色的靠在了一边的柱子上。这次沙漠之行黎簇只带了他和两个机灵点的小伙计,显然他们也不想掺和到两边人无声的对峙中。

 



终于有人出声了。

 

“吴小三爷,张大族长,你们大可放心,只要你们帮我成功拿到古潼京里那样东西,玉石我们必会物归原主。”

 

“我可告诉你们,别耍花招。哑巴张可在这,你们做什么之前,最好掂量掂量。”

 

“哈哈哈哈,胖爷果然耿直,做交易嘛,自然得讲诚信。”

 

“天真,要不咱上去歇会,明儿可还得赶路呢,这古潼京如此凶险,怕是到时候有的折腾。”王胖子小声对吴邪说。

 

“嗯。”

 



吴邪一转头瞥见解澜等人在一边站着,看样子是并不想靠近他们。

 

“黎簇呢?”吴邪还是问了。

 

“你想干什么?”解澜握紧了手里的刀,戒备的看着他。

 

“我们必须保证黎簇的安全,进了古潼京,危险重重,他不能出意外。”

 

解澜从吴邪认真的神色中并看不出假:“黎簇在休息。”

 

“我去看看他,小哥,胖子,瞎子,你们先上去吧。”

 

说着往黎簇的房间走去。


“我说大徒弟,你不会真看上那小兔崽子了吧。”黑瞎子嬉皮笑脸还不忘瞄一眼张起灵,却没有得到任何让他满意的反应。

 

“他总归是因为我,才走上这条路。但我于他,只能有愧。他的余生,也不该再和我们扯上关系了,这次,是最后一次。”




吴邪轻轻推开房门。

 

床上黎簇毫无防备地躺着,吴邪尽量收敛气息,走到他床边。

 

黎簇睡得并不安稳,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吴邪伸手把照进来的光挡住一部分,看着床上的人,他不由想起当年一身红袍的黎簇,鲜活的就像朝阳一样,如今...... 

 

是他的错,吴邪想。

 

他知道黎簇对他并不该有的感情,却不得已一次又一次利用这一点,他已经这个年岁了,不可能再轻易碰感情这种东西。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太奢侈了。

 

何况,又是在如今这个节骨眼。

 

床上的少年恍惚听到身旁有人叹气,他却醒不过来,梦里的汪家基地几乎每晚都牢牢束缚着他,但那股独特的烟草味传入他的鼻腔,让他无比安心。

 

他一次又一次的在梦里经历着受尽酷刑之后被人垃圾一样厌恶的扔回房间,每次他都极度想念他身上的气息,只要念一念他的名字...

 

“吴邪......”

 


那是能让他坚定活下去唯一的法子。

 

吴邪听到自己的名字手颤了颤,看他并没有醒,紧皱的眉头却舒展了。

 

这孩子的确太让他心疼了,太愧疚了,可也再没有别的了。

 

他把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离开了这间屋子。

 

 


“他没有醒么?”吴邪一出门就看到阴沉沉站在一边的解澜。

 

“没有,可能太累了。”吴邪转身并不想交谈。

 

“你是第一个。”

 

“什么?”吴邪停下来看他。

 

“他睡觉身边从不许留人,有一丁点声音他都会醒。”解澜死死盯着他。

 

“哦。”吴邪没懂他的意思,他烦得很,只想回房间好好抽根烟。

 

“你是第一个,只有你在,他才睡得安稳。”

 

吴邪呼吸频率快了些,只觉得这些话,无不让他觉得不知所措。他无心再听解澜说话,快步往长廊的另一边走去。

 

“吴邪!他是不是叫了吴老板你的名字,你知不知道,每晚,都是如此。”


解澜不依不饶,他在逼他,逼着吴邪避无可避,要把他心里最真实的想法逼出来。

 

最后几个字重重砸进吴邪心里,他深吸一口气,低着头。

 

“他不该过这样的生活,有些东西,有些心思,还是没有的好。这样才能把日子过的轻松一点不是么。”

 

“我希望他好好过日子。你明白么?”



 

黎簇你听见了吗?他也希望你过得好,可你看他的所作所为,哪一次让你的生活更好了呢。







黎簇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他睁开眼看到床边一人背对着他收拾装备,突然想起昨天鼻尖停留片刻的熟悉的味道。

 

“吴...吴邪?”

 

“快清醒清醒吧,该出发了。”解澜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背上包就出去了。

 

 

 

“昨天,他来看过我对吗?”

 

“...... ......”

 

“你不说我也知道。”

 


“放下吧,你怎么就不能放过你自己呢。”







古潼京。



他们仍然是被海子带过来的。黎簇跟着走了几天,腿上又疼起来了,此刻他却顾不上这些。看着满眼的白沙,突然想去看看离人碑还在不在。他四周环顾了片刻,想自己真是傻,都过去好几年了,算了吧。避开谢澜伸出来扶他的手,找了个地方坐下。


“既然到了,就找入口下去吧。”汪灿眼里闪过一丝兴奋,对手边的人吩咐道。


“大家都累了,今天晚上在卡车群扎营休息。”吴邪的话不容抗拒,黎簇又想起了他们第一次下古潼京时候的吴邪。那时候的他,总是可以给人无限的安全感,他总可以掌握好局面。




汪灿吩咐人把帐篷都扎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索性眼不见心不烦,黎簇也不想去琢磨他们到底藏了什么心眼,走一步看一步吧,再怎么说...吴邪总会被保护好的。


黎簇坐在谢澜搭好的帐篷边,瞧着吴邪和小哥胖子开着玩笑,插科打诨,他偶尔会笑起来,锤一拳王胖子,他也时常看着小哥,两人眼神对视时,黎簇就觉得,那中间有他没见过的。


但是看吴邪笑,他也开心的。


这老男人年轻的时候肯定贼好看。




“欸,药喝了。”


黎簇回了神,忽略谢澜不满的眼神,一口闷了,熟悉的苦在他嘴里漫开,他有点想哭。


莫名的情绪上来,他药还没完全咽下去,就猛烈的咳嗽起来。


喉头腥甜,他一把捂住嘴,接下一掌心的血。


“黎簇!”谢澜急切的搭了只手到他肩膀上,黎簇愣愣地看着手里的血,这不是第一次了,他早已习惯这副身子时不时地折腾他一回。


“哟,小鸭梨怎么了?”


黎簇身子猛的一颤,手虚握成拳,藏在身后,另一只手臂在嘴上抹了一把:“我没事儿,胖爷。”


“走!”谢澜拽起他回到帐篷里,拉好拉链,沉着冷静的拿出包里备着的温水递给他,抓住他的手查看脉搏,眉头越皱越紧。


黎簇自然知道情况好不到哪里去,故作轻松的看着谢澜:“你学这个还挺顶事的嘛!你这样真像个老中医。”


“欸,别那么严肃,就跟我要死了似的。”


谢澜抬头死盯着他,看的黎簇直心虚。


“干...干嘛啊。”


“你又偷偷吃那药了是不是,黎簇你告诉我是不是!”


“诶呀,阿澜。我现在气色好挺多的了呀。省得我虚的跟什么似的,他们又该问东问西的,你说多烦啊是吧,再说了......”


“闭嘴吧你。”谢澜被他碎碎念的头疼。


黎簇看他的火下去了,蔫蔫的不说话了。




“如果真的不想让他更愧疚了,你就治病,然后好好活着。”



“现在好好睡觉!”







古潼京的夜晚安静得很,被帐篷围起来的篝火跳动着,时不时噼啪响几声,把死气沉沉的沙漠衬的鲜活了一些。


黎簇其实一直都没睡着,他听着外头的人陆陆续续都睡下了,他却越来越兴奋。


他想起自己带着湾姐,苏万和好哥二下古潼京,重遇吴邪的那个晚上,自己还二不拉几的对着他犯傻。


他还想起吴邪摘下面罩的那一瞬间,他惊喜的都不知道做什么表情了。




索性睡不着了,黎簇偷偷拉开帐篷,探了头出去看了看,他想找辆卡车,坐上去看星星。


可他看到了吴邪和张起灵。




他们俩就坐在篝火边,背对着他。


黎簇突然觉得风呼呼的在他耳边吹过去,屏蔽了周围一切的声音,可是古潼京分明是没有风的。


他什么也听不到,只在吴邪歪头的时候,看到他张嘴说了话,通过口型黎簇无法分辨他说的是什么,但他看到张起灵笑了。跟着吴邪也笑了。


可真好看。


黎簇暗暗想。


吴邪的笑容好似收不住了,笑的前仰后合的,肩膀抖动的厉害。张起灵便伸出好看的手把吴邪的身子扶正,唇边也是收不住的笑意倾泻出来。




这个王八蛋,真是双标,对着小哥和对着他完全就不像是一个人。


他只会对他说:“黎簇,我来晚了。黎簇,对不起,我希望你回归正常的生活...... ......”



可他也说过带他回家这种话的。


黎簇心口又疼起来,他真怀疑有人给他下了蛊,说不定还是叫情蛊这种俗气名字的,好让他一看见吴邪就钻心的疼。


他手紧抓着胸前的衣服,全身被冷汗浸湿了,每次这种时候,谢澜都逼着他去睡觉,说要多注意休息吧啦吧啦的。


可这时候他一点也不想睡觉。


越来越厉害的疼让他清醒了不少,他能听见他们说话了。


他听见吴邪说,等事情都了结了,我带你回吴山居看看,然后我们还回雨村,这次出来之前我种的小树苗肯定长了不少,到时候秋天了还能摘果子吃。


黎簇偷偷听着,心里直打鼓,这样子会不会不大道德。可他真想当个小偷,把张起灵所拥有的,都偷过来才好呢。


这种简单美好的生活,他是不可能体会到了,不过也没什么可遗憾的,雨村那种连网都没有的地方,他才不乐意去呢。




古潼京的夜晚并没那么漫长,可黎簇觉得天都可能快亮了,他看着他们回了帐篷,才麻木地拖着身子回到垫子上躺着。


黎簇拽过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之前他可没觉得沙漠里的天这么凉......







直到很久之后,黎簇仍然记得那个晚上,


他们围坐篝火边仰望星辰,


黎簇就透过帐篷的缝隙捕捉他短短一生中仅有的光亮。







古潼京的又一次日出。


黎簇已经记不得看了多少次这里的日出了,虽然早就没有另一个人坐在旁边,他还是怎么看都看不厌。


可日出总会过去的,他也总要走的,趁现在多看看也好。


但黎簇可不能再看了,旁边帐篷传来动静,他可不能让谢澜发现他又一夜没睡。




“谢先生,我该怎么称呼你?”


是吴邪的声音!黎簇偷偷支起耳朵听着。


“吴老板随意。”


“那就叫你小谢吧,你比黎簇看上去也大不了几岁。”


“吴老板,我劝您别想跟我套近乎,或者套我的话。”


这个谢澜,说话还是那么刻薄,一会得好好说说他。黎簇在被子底下提醒自己。



吴邪好像笑了。


“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想确认一下物资人员都妥当吧,估摸着今天就要下去了。”


“就不劳您费心了,虽然我们经验没您丰富,但也不是第一次下地了。”


“嗯,那就好。”



黎簇听着外头吴邪的声音,竟觉得有点累了,眨巴眼睛的频率越来越慢,不一会竟就睡过去了。




等他再睁开眼睛,外面还是一片寂静。黎簇醒了醒神,正疑惑着谢澜怎么没来叫他,现在应该都快中午了。


直到看到他们扎营的地方空无一人,他开始有点慌,也讶异于自己这次竟这么疏于防备。


他四下看了看,难不成他们下去了?那为什么不叫着自己?


又或者,汪家人下手了?


黎簇突然瞧见眼前地上纷乱的脚印,开始庆幸这片没有一丝风的沙漠。


他循着脚印跑出了卡车群,不忘抓上备好的天心石粉。


不知是不是因为炙热的天气,黎簇只觉得越来越喘不上气来。气管好像被什么堵住了,害得他速度都慢了许多。




“吴小三爷,你不早就应该知道此行没有那么简单么?”


是汪灿!他劫持了所有人?不会的,怎么会?不还有张起灵在。


黎簇却来不及想太多,他突然特别后悔,应该早阻止吴邪他们这次进沙漠的,虽然他也做不了什么,可总比现在看他置身于危险中要好。


他顾不上什么了,快步跑到吴邪旁边,一把将他扯到张起灵身后。他用力太大,愣是把吴邪扯了个踉跄。


他害怕了,黎簇知道,自己太怕这种局面,但是没有办法,他觉得自己太无能了,在这种关键时候,也只能别人来保护他。


可这次,他还能保住自己么?他也不知道。



“汪灿!你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不可以伤害吴邪。


“呵,黎簇,你也忘了,我跟你说过什么?”你会帮我的。


黎簇咬咬后槽牙,他想杀人。



“所以这次,你做了这个局,就是逼我答应你?你可真是大费周章啊。”


“如果成功了,就不算什么。”汪灿笑的越发灿烂。


“更何况,你兄弟还在我手上呢。”


怪不得没跟他们动手,黎簇才发觉这里没有谢澜的身影,吴邪那边的人也伤了不少。


“你!”


难道这次...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那就罢了吧。




“黎簇!小孩子捣什么乱,给我回来!”吴邪上前一步,冲黎簇喊。


“吴老板,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跟你说多少遍了,你就不能记一记啊。”


这应该是最后一面了,能看到你为我着急的样子,挺不错。黎簇笑了,他从没这么轻松过。




“我跟你走。”




对不起啊吴邪,让你更愧疚了。可这样,你好歹不用那么难受。


舍我一个,不亏。


黎簇的视线从吴邪身上撤开,深深看了一眼张起灵。



你可得保护好他。




“黎簇你疯了?!”吴邪想冲出去拉他回来,却被黑瞎子一把拽住。


“黎簇,别死了。”


“放心吧黑爷,连消带打我还没练熟呢。”黎簇摆摆手,一步一步走到汪灿面前,顺从的伸出双手。




吴邪,当初他替你守青铜门十年,


我既没他那么大的本事,


那就用我以后的日子,换你暂时平安吧。







“黎簇!黎簇!别睡了你,快起来!”


听到熟悉的呼喊,黎簇一下睁开眼睛,却伸手不见五指:“阿澜?是你么?”


“你可真行,自己跑来送死还睡得那么沉,我都快以为你运筹帷幄,能一人之力对付汪家了呢。”


“呵,我倒是希望我有这个能力。”黎簇尽量忽略掉浑身上下的刺痛,牵了牵嘴角。


是他说的,越危急的情况,越是要轻描淡写。




黎簇动了动被死死绑住的手脚。


“我们现在在哪?”


“古潼京底下,你是昨天被丢进来的,那群王八蛋不知道去哪了。”


“那就等着吧,姑且...走一步看一步。”


“只是实在对不起你,要跟我一起倒霉。不过,我一定尽力救你出去。阿澜,你可要好好活着,我们下辈子,还做兄弟。”


谢澜愣了,黎簇他竟没想过能活着出去?


或者,你本就报着必死的心......


“你他妈...”


“黎簇,你最好也给我好好活着。否则,老子下辈子不跟这么懦弱的人做兄弟。”


“也好,省的...我再这么拖累你一次......”黎簇把头抬高靠着后头冰冷的墙。


“...... ......”


“阿澜,别恨我,我真的...不想再坚持下去了。”


“如果我死了,他们再不能威胁我和我身边的人了,量他们...也不敢真的对九门怎么样的。”


“这样也挺好的,是吧。”




“黎簇,醒了?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


面前的大门被打开了,环境一下亮起来。黎簇四下看了看,他们正处于古潼京下方一间办公室样子的房间里,是一个陌生的环境,这到底是哪?


“既然我跟你下来了,就肯定任你们摆布咯!”黎簇耸耸肩,无所谓的看着汪灿。


“但是汪灿,你这次行动,应该没有经过上级的同意吧。”不等汪灿说什么,黎簇便先发制人,说出了自己一闪念的猜测。


以现在九门和汪家的情况,不可能这么快兵戎相见,这分明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看到汪灿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黎簇接着说:“汪先生不会这么傻,让你如此冒失的来和我们做交易。汪灿,这一切,都是你的私心吧。”


“黎簇,有些东西,不是你应该想的,你只要帮我......”


“你就不怕九门发现你这点小心思?或者换个说法,你当他们都是傻子吗?”黎簇自然的放松自己,伸展了一下久没有动过的双腿,戏谑的笑看着汪灿。


“黎簇!劝你先管好你自己,别耍花招!”汪灿被激怒,带着人出去了,房间立刻恢复黑暗。




“你确定?”


“当然不。吓唬吓唬他咯,不过,看他的反应,没准...我赌对了呢。”


“希望如此吧,至少可以救你出去。”黎簇缩起身子,尽量压制心口的疼,没有那药吊命,他恐怕早就死了吧。黎簇很庆幸多得的这些时日。


“我真恨你这幅自暴自弃的样子。”


“阿澜,不是我不想活,有的事,不是人力可改的。”




就算又侥幸活下来了,然后呢?







“这次明明不用牺牲任何一个人的,为什么不拦着他。”吴邪的脸在缭绕的烟雾中显得更沧桑几分。


王胖子放下手中把玩着的弩:“别担心啊天真,那小子聪明。也不知道汪家要找他做什么,他们倒像是提前商量好的。”


“没错,那小兔崽子估摸着对他们有用,汪灿不会把他怎么样的。”


“再说了,我们的人不是都安排好了么,到时候杀他个措手不及,救小鸭梨那不就是顺道的事嘛!”


吴邪狠狠吸了一口烟,压抑着体内躁动的情绪。


那孩子最后看他的时候,眼睛里分明没有一丝......


生的希望。







潮湿的空气和封存多年的房间味道并不好闻,被人举着的探照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暗直到熄灭,汪灿不耐烦的让人又换了几盏新的,黎簇却觉得那光线刺眼的很。


“你在翻什么?”黎簇眯眼打量着汪灿不断翻阅着柜子里的一本本旧书,并没有期待得到什么答案。


“张大佛爷的记录。”


“什么记录?056工程?那对你有什么用?”


“我不需要跟你解释这些。”汪灿用手电筒晃了晃黎簇,满意地看到他不适的眯起眼睛,注意力又回到一篇篇的文字上。


“那你不如现在杀了我,反正我对这些一无所知,帮不了你的。”


“你怎么知道你帮不了我,你的用处啊,可大了。”


“来,让黎小爷见见老朋友。”



当黎簇看到罐子里装着的腕子粗的蛇,身体不可抑制的微微发起抖。


“汪灿你要干什么!”谢澜声嘶力竭的吼道。


“啧,吵死了,带出去。”



黎簇的注意力全部在那条蛇吐出的信子上,鲜红的像血。几年前费洛蒙带来的恐怖体验不停提醒着他,他的噩梦,终归是逃不掉的。


黎簇想挣扎,可他完全没有力气了。


在他逐渐失去意识的过程中,他听见了汪灿的话。




“黎簇,你最好不要让我失望,汪藏海长生的秘密,你一会可得原原本本的告诉我。”




原来,他是为了长生的秘密?也是,凭他一己之力报复九门,原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汪灿就是笃定了利用吴邪他们来作筹码,就一定能得到他黎簇的帮助。


呵,还真是难为他了,瞒着汪老爷子攒这么大的局,就为了这个。


真是可笑,可笑至极。







“样本逃脱,快!马上撤离!”


这不是当年他和黑爷在古潼京听到的录音带么,黎簇茫然的看着眼前佛爷办公室里的一片混乱。


“不行,样本已经变异,必须抓住他!快!所有人集合!”


变异?难不成...这与长生有关?


看来当年的录音带并不完整,这是另外一部分...


那么汪灿又是怎么得到这条蛇的,又是怎么确定长生的信息就一定在里面,黎簇一阵阵的头疼,可眼前的画面却戛然而止了。


怎么回事,没有了?黎簇陷入一片虚无的空间,眼前画面全部消失,他却还没有醒过来。




真正把黎簇拉回现实的,是一阵阵的枪响。


他恍惚听见耳边一片混乱,有人快速的在他面前跑来跑去,有人在喊着什么,他的五感却越来越不灵敏了。




直到黎簇感觉自己被人拽起来,他觉的恍若隔世一般,但他仍然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真是难受啊,他只想抱怨两句。


真是临了了还不让人舒服一点。




“吴邪啊,如果是你的话,我想吃你摘的果子,行吗。”黎簇晕乎乎的说出来这么一句,意识却不怎么清晰了。







“会长,这次汪家的事,多亏了你和花儿帮忙,等我把那孩子送回去,还劳烦您帮忙多照应些,我们九门欠他太多了......或者不如说,我欠他太多了。”




黎簇醒来的时候,吴邪正背对着他站在沙丘上打电话。他有一瞬间的茫然,看着四周的黄沙,他…被带出古潼京了?


他赌的果然没错。


“吴邪,阿澜呢?”黎簇撑着身体坐起来。


“醒了,下次别再逞强。你知不知道给我们添了多少麻烦去救你们。”吴邪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尽可能的冷漠。他只能如此,黎簇必须死心,好好迎接他还很长的人生。


“可我想的没错啊,你们到底不是识破了汪灿么。吴老板犯不上来怪我,我可是一片好心啊。”


黎簇觉得身上更凉了,可他还是在笑。


我懂的吴邪,黎簇暗自想。他隐约猜得到吴邪在想什么,装也装不像,从眼睛就全漏出来了,真是幼稚。


“明天你就跟你的人回北京。我会帮你安排。”


“...... ......”




“吴老板,来坐啊。月光如水,不想好好看看么?”


吴邪盯了他好久,竟看不透这个二十出头的孩子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次的事,你...”


果然啊,吴邪除了这些就没有别的话想要和他说了...


黎簇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



“这次的事,吴老板是怎么想的?”那就让我先来问问你吧。


“黎簇,你...” 

你到底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吴邪,你知道我从汪灿带的那条蛇身上读到了什么吗?”


吴邪终于侧过头来看他。


“当年佛爷他们在古潼京里做的实验,样本变异,好像...跟汪藏海的长生有关。”


他怎么可能读到这些?吴邪眼中闪过一丝讶异。


“吴邪,你们是怎么把我们救出来的?”


“......”



“以汪家和九门现在的情况来看,双方都不可能到你死我活的局面,所以目前形成了一个平衡点,但汪灿这次的行动打破了这个平衡。”黎簇自顾自往下说。


“黎簇...”


“我比较想知道的是,你们究竟用了什么方法,能让汪老先生......”


“黎簇!”


“黎簇,你不应该...不应该再卷入这些事情里来,你刚二十几岁,不应该走到这条路上......你应该有更好的未来。”


“......”


“吴老板,我的未来,我自己定。”


黎簇微微蜷起手指,他隐约听见远处有风声,呜咽着刮过沙漠的某个角落。那里是不是也像他一样冷。


吴邪看着身边单薄的人,叹了口气:“你还小,你不适合这样的生活......”


“我不适合没有你的生活。”


吴邪身子一颤,他余光看见黎簇在微微发抖。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刻还是来了。




“你以为我为什么走这条路,三年了,吴邪,凭什么啊。”


“明明是你...是你带我来的古潼京,你带我下地,你...你把我送进汪家。现在你又想把我推得远远的,吴邪,太不公平了。”


黎簇用力把自己缩起来,他不敢看吴邪。


“凭什么我努力追着你三年,你却压根什么都不知道。”


他的声音闷闷的,肩膀微不可见的在抖。


吴邪有一瞬间的无所适从。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他也时常会想,为什么偏偏选了黎簇,可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他们都没有办法,也没有选择。


他只想他好好活着。

 


“黎簇,我不想让你成为我手上的第十八道疤。”


“可是我无所谓。”黎簇抬起头,眼睛红红的。


他不在乎这些。




他们都没再说话了,只看着天上星星一闪一闪的,把漆黑的天点缀的亮极了,真的像童话里写的那样。



“人都会有想要去追寻什么的欲望,因为那是他们向往的,或者是他们爱的。”


“吴邪,我也一样。”



“可你也应该明白,人活这一世,不是什么事都能如愿的。”


“我明白啊。”他明白的。




可总归还是不甘心......







“你,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


“黎簇,”吴邪叹了口气,没让他说下去。


“这十年来,我殚精竭虑都是为了这十年计划,对于我来说,有些东西并不现实。也有可能...一辈子都与我无缘了。但你不一样,你的未来是未知的。”


“黎簇,你知道么,刚进沙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特像我,少年意气,总有一股子劲儿。但你又不像我,你......远比我执着的多。”


“但是人总要学会放下。有些该属于你的,你就牢牢抓住,有些不是......那就放下吧。”


“黎簇,你如今的境遇都是我们一手造成,你只要好好生活下去,日后整个吴山居都是你的。”


如果可以,他愿意帮他一辈子的,让他有一个平安无忧的人生。


黎簇咧嘴笑了,那我不得被人家羡慕死,连吴山居都是我的了,他想。



整个吴家都是我的,唯独你不是。



“我明白了,我想要的,你吴老板这没有。”


你也没有错,你就是不喜欢我。




“吴邪,这次跟你一块来沙漠,其实我挺开心的。”


“嗯。”


“那你呢?你开心么?”


吴邪低头看了看沙地上坐着的少年,月亮银色的光照在他身上,只是看不出他的表情。


“嗯。”


黎簇嘴角弯起弧度,那便好了。







“吃了吧。”吴邪从包里打开一个精致的盒子,递到黎簇眼前。


黎簇抬头看着他的眼睛,他一直觉得吴邪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很清澈,有的时候也很深沉。


只是他从来看不懂。


于是黎簇把目光下移到吴邪手里的东西,然后拿起来吃下去。



“你都不问问这是什么?”


“怎么,难不成你还想毒死我啊。”


“不是教过你,不要相信任何人。”吴邪皱皱眉,想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不是说过吗,吴老板说的,我都听。”黎簇冲他笑。




“回去吧,好好的养身体,有了这块麒麟竭,你也不用...再那么辛苦。”




不辛苦么...







谢澜从帐篷里出来时,黎簇还在原地坐着。


“怎么,又被打击一次?”谢澜在他身边坐下,拿肩膀撞撞他的。


“阿澜,我好累啊,快累死了。”黎簇歪歪身子几乎要瘫在谢澜身上。


“你不长记性,活该!”谢澜用了点力把黎簇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


“哎你别推我,疼。”


“哪疼?”谢澜扭头看他,明明没使多大力气,难不成,黎簇的身子坏到这个地步了...



哪里都疼,心最疼。




“不折腾了。阿澜,我不折腾了,咱们回北京吧。”


“好。”




当天晚上黎簇他们就收拾行装悄悄出了沙漠,走出了这个几乎承载他所有情绪的地方。







待回到黎簇的小四合院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不知道是不是麒麟竭的原因,黎簇觉得今天月朗风清,全身上下舒畅的很。



“你们回去吧,从明天开始公司和所有铺子,盘口的兄弟们,都歇一歇吧。”


“黎爷,您的意思是......”


“三年了,大家跟着我都不容易,放假回家...陪陪家人吧。”


毕竟有所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院子里只剩下黎簇和谢澜两个人了。


夜色渐渐浓了,他们俩泡了一壶茶,坐在院子里的矮椅上,要散一散此行带来的疲惫。




“阿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黎簇没有等谢澜的回应,似乎也并不关心他究竟想不想听,只是自顾自的讲了一个冗长的故事。




“在这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有一名武功高强,恍若仙人的庄主,因为一朵天山雪莲的机缘,与了一位小公子救命之恩。只是庄主多年行侠仗义,对小公子热切的眼神并无他想。”


“后来啊,阴差阳错之下,他们在水下一处宫殿里又相遇了。里面住着一名疯狂的道士,姑且先这么称呼他吧。道士和爱人阴阳两隔,失了心性,便屠了他爱人满门,因为导致他们再不能相见的,偏偏是他爱人门中最敬重之人。”


“道士原本打算一人不留,如今却还剩下一个,便是那个庄主,他爱人最看重的徒弟。”



黎簇讲到这,停了停,谢澜余光瞟见他坐着的矮椅晃了晃,接着他继续开口了。



“再后来,道士把这一切都讲给了小公子。这时,庄主到了,小公子听到他们对峙。庄主怒气冲冲的问道士为何杀尽无辜之人。他听那名道士说,你不懂得。但是小公子懂了。虽然,他当时也不知道他究竟懂了什么。但他求着道士想要一命换一命。”


“庄主打不过道士,昏迷在地牢之际,道士喂小公子吃下一味药,名为七年愁。顾名思义,七年为期,他若能让庄主爱上他,毒自然可解,若是不爱……”



黎簇没有说下去。


谢澜想,那一定不会是一个好的结局。



“道士显然是看出了小公子对庄主的感情,道士原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成功让他爱上你,他必定有法子让你活下来。我会说服他娶你,但是这一切你不能透露给任何人,否则你将会毒发身亡。那天的最后,道士答允庄主会跪下向他爱人满门谢罪,并自刎于他爱人棺前。”



“他答应了?”谢澜并没有动作,但他的确认真在听。



“嗯,庄主答应了。结果可想而知,他对小公子并不好,他怀疑他这么做是卑鄙,是另有所图。所以,他强迫他着女婚服,收走一切男子所用,令他成为江湖的笑柄。”


“可那小公子啊,还挺倔犟的,他也不反抗,庄主说什么,他总是会去做。他常去庄主面前晃悠,看他写字,他就在一边的花梨木椅子上坐着,因着类似这些事小公子往往被罚跪,一跪就是好几个时辰。也有人劝他,说你这是何必,大好河山,恣意江湖。但他不能回头了。就这么过去了好几年。”



谢澜端起茶碗,给黎簇和自己各倒了一杯。他觉得这会是个很长的故事。



“这几年小公子身体越来越差,畏热畏寒。夏天一到,每日的饭食都要放冷了再吃下去,这样他才会觉得舒爽。”


“在大约第四个年头,我有些记不清了,天下大乱,庄主要去为天下苍生尽一份力,小公子也跟去了。他每日亲自下厨为庄主做饭,尽管他原本也是个小公子,不懂得他便与厨娘一点点学来。不知是不是感动了他,一天,庄主来看他了。他说想吃冰糖雪梨,小公子便去做给他。但在他兴奋的端着梨出来,庄主却不在了。”


“他便接着等,又等了两年,他心心念念的人平定天下回来了。可这时候,他自己的身体却......”



谢澜觉得他可能已经猜到了故事的结局。



“他在庄主面前吐了口血,庄主害怕了,连忙请了医生来看,但无论如何,他得到的答案都是,夫人体虚,需好好调理。可他当然知道不会是这么简单,可小公子不说。他就是叹了口气问他:你就不能疼疼我吗。”



“这一次,他终于好好待他了。小公子也不懂为什么,这么厌恶他的人,为什么突然对他好了。他常陪着他,看他吃药,为他寻医。可当他问你是不是心悦于我,像当年那个道士和你师傅那般。庄主却神色慌乱的矢口否认。”


“所以小公子就接着等。”




“你猜怎么着,后来,庄主真的知晓了解毒之法。可那是最后几个月了,小公子数着日子。待庄主回来那一天,就是七年期限的最后一天。小公子吃下庄主带回的解药,磨着他说想吃冰糖雪梨,他又说了那句,你疼疼我吧。庄主去了。他转头却抠出喉咙里的药,就这么走了。”



可能是反转来的太突然了,谢澜拿茶杯的手停住了。


“他们可以有个好结局的。”


“是啊,但是小公子说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刚好的事,你不懂得。


我只觉得一如当年那名道士。”




他们俩再没有说话,院子里诡异的安静持续了很久,一旁的梨树开了小白花,被风一吹就掉在地上,不一会就满地都是白了,好像下了场雪。




黎簇突然继续讲下去了。



“庄主这次懂了。他懂了道士所做的一切,也懂了小公子。可已经没有用了。”


“当年,小公子为嫁与他,被逐出师门,被天下人厌弃。庄主便跪满千层台阶,帮他重入师门,带他再看一场雪。”


“但他得到一句话: 与你成亲,他不悔。望你亦然。”




谢澜从没看黎簇掉过眼泪,哪怕是在沙漠里的那几日。谁都会为庄主和小公子的结局觉得惋惜,可他们最珍贵的时光都被耗费掉了。


黎簇自己最珍贵的时光也早就过去了。


小公子说的没错,这世上哪有什么刚好的事。




“你说,小公子就这么去了,会不会也算一种解脱?”


黎簇站起身冷不丁一问。谢澜一个寒战摔了茶杯跟着站起来。


“你想干什么。”


黎簇眼眶还有点红,衬的他整张脸更苍白了。


“你紧张什么呢,故事讲完了,自然回屋睡觉咯。”





“黎簇!”


“以后,别什么都依他了,依你自己的吧。”


“......”


好。


然后第二天,黎簇就不见了。




谢澜是将近凌晨的时候发现的,天都还没有亮呢,他只能想到吴邪两个字。


去吴山居。







“吴邪!吴邪!你tm给老子滚出来!”谢澜猛地推开拦着他的白蛇,闯进了吴山居的前厅。


“黎小爷平时没教过底下人规矩么?”吴邪思绪被打断,皱着眉放下手里的茶碗。


“吴老板还有闲心在这喝茶?我问你,黎簇到底去哪了!”


“黎簇?他又怎么了?”吴邪站起身上前两步:“他没有在北京好好养身体么?”


“你不知道?”谢澜半信半疑的盯着他,他总觉得黎簇的失踪不会和吴邪毫无关系。


“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是半夜的时候,昨天晚上还在的,他会不会有危险,何况......”


昨晚他说的那些话......


“真是小孩子心性!会不会...他和汪家......”


“吴邪你!到现在你还在怀疑他?!”



真不值得啊黎簇,你这几年,你这一辈子,都太不值了。




“要是怀疑他,我早就会查出来所有细节。”


“你先回去吧。放心,我会派人找他,护着他的安全...”



“他要是想去哪,就随他去吧...”







谢澜走出吴山居,转身瞧着那块悬挂在上头的古色古香的匾,一时间觉得那三个字显得那么冰冷,和里头那人的眼睛一样,可以顷刻间化为万丈冰原,黎簇浸在里头,该有多冷。



已经快六点钟了,天边的云被染成浅浅的金,落入谢澜眼里。


他突然想起黎簇曾说过想看一看杭州的日出。


他拿出手机,对着天空拍了一张,准备发给他。手指愣是停在发送键上久久没有按下去。



删除,确认。


“簇啊,杭州的日出,我替你看过了。”


他就发了这么一句,把手机揣回兜里,向吴山居外走去了。




你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在那,所以那里的日出,才应该是你心里最美好的样子。







车厢里的空间狭小却明亮,床和桌子都有些老化了,随着火车的移动偶尔发出几声呻吟。过道里乘务人员推着盛满零食酒水的小推车逐个车厢询问着,检票声,行李搬运的声响,以及闲聊的字句,充斥着狭长的空间。



软卧的床铺还是挺舒服的,黎簇一只手搭在面前的小桌板上,头靠着窗户,看城市的风景一点点从眼前掠过。这节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


自他被孤身丢在火车上,他便再没坐过火车。他怕他受不了,他怕身边的空气都会变得稀薄,就那么把他活活憋死。也怕心口那阵阵怕人的疼。


可真又一次坐上来了,便也就这样了,哪里就那么严重。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他需要点时间,黎簇想着。



阿澜,你别找我,就当我是去旅游,玩够了,我可能就回来了。


黎簇好好吃了药,侧身往叠的整齐的被褥上靠着,闭眼睡了。




“尊敬的各位旅客,列车即将到达......”




全文完。







我想说的话:


谢谢你读到这里!!!

这篇BE的过程相对HE趋于平淡,有些剧情解释的不甚清楚,是真心希望黎簇可以从所有让他痛苦的事情中解脱出来。希望是一个能让人安心的结局。(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吧。)

文中黎簇讲的庄主和小公子的故事不是原创!只是个人脚的有一些相通之处,所以一下子来了灵感引用进来。

这篇花费了大量时间和心力,希望读到的人可以喜欢。


故事来源:小说《你是人间细枝末节》中的一篇故事《你就不能疼疼我吗》太好哭了😭😭😭


文章若有不完美之处 请谅解

谢谢!

评论(9)

热度(94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